在確認一次就好了,關於精靈族的事情怎麼會是因為不明原因而滅族呢?那當年,她們一直守護的那最後的希望之子,去那了……難道已經被黑魔魔法師給……

 

當有著一頭橘色長髮,頭上綁著綠色蝴蝶結的妖精來到薩爾貝斯的面前時,她仔細的檢查了著薩爾貝斯的身體,拿出了幾瓶藥水要她喝下。

 

薩爾貝斯無力的慢慢打瓶子喝下藥水,她不能放棄,再問一次!她不能就這麼放棄。

 

「那個羅雯小姐,我想問妳知不知道精靈的事情?」

 

羅雯停下繼續調製藥水的手,看著薩爾貝斯:「從前在書本裡讀過,可是妳為什麼要問這個?那可是以前就被遺忘的種族阿,剩下擁有精靈血統的妖精只剩下魔法森林的熙普族、天空之城的寧普族而已了。」

 

「這樣啊……」依舊是讓人心痛的回答。

 

「對了!在這個附近沒有看過妳,問著奇怪問題的人類,妳要不要找份工作呢?」羅雯將藥水全部都加再一起,形成了一種很特殊的顏色。

 

「工作……?什麼工作?」薩爾貝斯皺起了眉頭,好吧!現在的她確實需要一份工作來提升自己的實力。

 

羅雯將藥水遞給了薩爾貝斯,薩爾貝斯接過後慢慢的喝下:「妳可以幫溫蒂博士做跑腿的工作呢!」

 

「咳咳!什麼?跑腿嗎!」薩爾貝斯痛苦的咳嗽著,她是精靈們的國王啊!做跑腿這種事情!真是有損王的尊嚴……不過現在這種時候不是管尊嚴的時候了,為了族人們,跑腿就跑腿吧!

 

「怎麼了?難道妳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嗎?」羅雯歪著頭拿出手帕給薩爾貝斯。

 

「沒有,請替我介紹吧!」

 

 

走在回魔法森林的路上,手上拿著一本研究歷史的書,薩爾貝斯不自覺的做出了鬼臉,做了快一個月的跑腿助手,似乎也了解在她沉睡的這段時間裡,這個世界的變化……現在已經做完事情的空閒時刻。

 

「國王……您在那裡?」一個細微的呼喚聲傳進了薩爾貝斯的腦中,那是……!櫻花處長老們的聲音。

 

「菲利屋司、丹妮卡、亞斯提那長老們,你、你們真的醒了嗎?不是我的聽錯吧!」薩爾貝斯一邊說著一邊往櫻花處趕去,她好希望剛剛的聲音是她的幻覺。

 

「是的……雖然還有點不適應,不過我們從冰凍的詛咒中甦醒了,請國王回到櫻花處一趟吧。」

 

當薩爾貝斯回到了櫻花處,巨大的花蕾龍張著巨大的翅膀頭仰望著天空,巨大的翅膀包住自己巨大的身形,發出光芒後化成了櫻花花瓣散落,從落花中走出來的帶著花圈的少女,粉紅色的長髮綁成兩個長馬尾。

 

「好久沒有用這個樣子跟妳說話了吧,薩爾貝斯。」薇芙萌爾側著頭凝視著站在巨大櫻花樹下的三位長老。

 

但其他的村民,還是被冰凍著。

 

薩爾貝斯點頭後慢慢的往巨大櫻花樹下走去,拿著弓箭的少女看見薩爾貝斯馬上衝上去抱住:「國王!原來妳沒事,我以為我們再也無法見面了。」

 

「身體沒事吧?丹妮卡。」拍著丹妮卡的背,薩爾貝斯感受到了一絲溫暖氣息。

 

「是的!我很好,我的身體可是很強壯的,任何精靈都比不上我的哦!雖然身體不太能使喚了,可是我很健康!」薩爾貝斯輕聲的回應著:「那真是太好了。」

 

放開丹妮卡後,亞斯提那緩慢的走過來輕拍著薩爾貝斯的肩膀:「歡迎您歸來,我們的國王。」

 

菲利屋司輕咳了一聲:「國王,您還記得嗎?有個當三位長老都聚集時,可以使用的魔法,那個魔法被稱為純白的淨化。」

 

「純白的淨化?」

 

「那個魔法,是國王在危險的情況下,無法使用力量的咒語,可以帶領所有精靈心靈深處最純粹高貴的心,使用的話可以喚醒其他受詛咒的村民們。」

 

「他們也因為詛咒的波及變弱了,這樣沒有關係嗎?」

 

「這個純白的淨化魔法,是用精靈的精神共鳴連結,來恢復彼此的力量……」菲利屋司嘆了一口大氣,看著身後的櫻花樹:「不會消耗太多力量的,現在只能借助著花蕾黑龍的力量。」

 

三長老望著少女模樣的薇芙萌爾,薇芙萌爾溫柔的笑著:「我與精靈們有許許多多的回憶,我也是守護精靈的八星龍,所以我會盡我的力量來協助長老的。」薇芙萌爾走向了巨大的櫻花樹,身體發出白色的光芒變回原來的樣子。

 

張開巨大的翅膀,花蕾黑龍飛向櫻花樹的最高處,低聲的唸著龍族的語言,三長老互相舉著手中的魔法書,手中出現了白色魔法陣。

 

櫻花樹樹幹上的魔法文字發出耀眼的光芒,之後光芒慢慢的消退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薩爾貝斯看著依然被冰凍的村民:「怎麼會這樣?難道失敗了!」

 

薇芙萌爾降落到地上,與其他兩位長老一起盯著菲力屋司。

 

菲力屋司看上去相當緊張,他正在想著怎麼委婉的向他們的國王解釋失敗的原因:「國王,我希望在我解釋的時候,妳可以冷靜一點!」

 

薩爾貝斯睜大眼,冷靜?難道她現在還不夠冷靜嗎!

 

「菲力屋司,你說吧,我絕對很冷靜的。」薩爾貝斯閉上眼深呼吸幾口氣。

 

丹妮卡冒著冷汗的抓著亞斯提那往薇芙萌爾的身後躲去,薇芙萌爾尷尬的坐在地上苦笑的繼續看著。

 

「那個純白的淨白,到精靈們精神的共鳴為止,都是非常成功的,但是……我們長老與守護龍薇芙萌爾的咒語不能連結的原因,似乎是黑魔法師的封印變弱或著,他已經從封印中脫逃而出,這樣想的話,事情就非常簡單明瞭了。」

 

菲力屋司凝重的望向薩爾貝斯腰上發著微光的綠色琥珀,封印黑魔法師的龍魔導士,如果是你的話,你應該也注意到這件事是遲早的事情的吧。

 

「那麼結論只有一個,那就是黑魔法師的詛咒本身,不僅無法解除,還會越來越強大。」薇芙萌爾悲傷的說著,這也是與黑魔法師戰鬥後,無法擺脫的痛苦。

 

薩爾貝斯呆坐在櫻花樹旁的階梯上,望著冰凍的族人們,他們永遠無法醒來了嗎?那身為國王,不能保護自己的族人,她的家人……

 

「但是……怎麼辦?我已經不能像從前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也沒有以前那群強大的同伴……」薩爾貝斯的腦子中出現了,熟悉的同伴們。

 

說起過人的勇氣,怎麼能忘記拿著矛的珞櫻呢,還有因為女皇艾莉亞過世而加入的天空騎士薇茵及怪盜幻影,說到幻影那天封印黑魔法師時,你他媽人是死去那了?還有那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露米納斯……最後就是能感受到很溫暖的龍魔導士普力特。

 

想起普力特,薩爾貝斯的嘴角垂下了嘴角,果然,在也見不到了吧……

 

「我是因為有著我的族人將詛咒的力量分散,所以才能平安無事,但是其他的同伴,那些雪……」

 

三長老沉默地看著悲傷的國王,真希望能想到其他方法。

 

「薩爾貝斯不能這樣喪氣下去,精靈們還需要國王的帶領。」薇芙萌爾俯視望著薩爾貝斯。

 

「我變的虛弱,還沒有適應這百年來的改變,目前到底還有誰是我認識的人……」

 

「好像有王認識的人……」菲力屋司輕笑著,伴隨著上方飄落的櫻花還有薩爾貝司疑惑的目光:「您忘記了嗎?就是您要離開夥伴時,不準王走的那個孩子,王不是說過一定要讓那孩子活下來嗎?」

 

薩爾貝斯沉默著,突然欣慰的微笑說道:「對……沒錯,和黑魔法師決鬥之前,讓那個孩子負責將難民送去維多利亞島,她雖然還是個孩子,但是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到……」

 

「聽說國王把精靈的寶物弒神者交給了那個孩子,當然是擔心那孩子被捲熱這場戰鬥之中才這樣做的吧,如果她擁有『弒神者』,就可以避免黑魔法師的詛咒……如果沒有在避難的路上遭難,如果她有平安存活下來現在應該存活著,因為我們精靈是可以在時間上慢跑的種族。赫麗娜一定還活在某個地方……」菲力屋司拍著薩爾貝斯的肩膀,與其他長老一起給予她一個肯定的目光:「一定可以的,將我們的希望找回來!」

 

 

走在返回魔法森林的路上,薩爾貝斯想起長老們期待的目光,她一定會將赫莉娜找回來的!疑?那個帶著貓的少女怎麼如此的眼熟……綁著金色的頭髮辮子,手提著籃子,帶著貓……薇茵?

 

「薇茵?」薩爾貝斯上前叫住少女。

 

拉尼亞停住雙腳,肩上的貓佩尼瞇眼雙眼,拍著背上的翅膀跟著拉尼亞一起看著薩爾貝斯。

 

「妳再叫我嗎?」拉尼亞對於叫住她的薩爾貝斯感到疑惑。

 

「薇茵!真的是薇茵!我好想妳……沒想到妳還活著。」薩爾貝斯抱住拉尼亞,拉尼亞與佩尼對視一陣,佩尼搖頭嘆氣:「沒想到除了露米納斯還有人會這樣叫妳,拉尼亞妳是不是個很大眾臉的孩子呢。」

 

拉尼亞苦笑著,她輕輕的推開薩爾貝斯:「我想……妳可能認錯人了。」

 

「不可能……貓!妳有貓!」薩爾貝斯激動的指著佩尼,佩尼對於面前的手指豪不考慮的咬下去。

 

「啊啊!很痛!放開我!」薩爾貝斯甩著手指,卻始終甩不掉咬著的佩尼。

 

「佩尼不可以這樣,快放開!」拉尼亞將佩尼抓回來,對著薩爾貝斯說道:「沒事嗎?我跟妳道歉,佩尼平時不會這樣的,是真的。」

 

佩尼用力的哼氣,拍著翅膀雙手懷胸的瞪著薩爾貝斯。

 

薩爾貝斯看著眼前的拉尼亞,在看著那隻有著羽毛翅膀的白色貓咪,那隻貓絕不可能是貝力爾,他最討厭在尾巴上綁蝴蝶結了,而且他才不削做咬人手指這種事情,貝力爾某種層次上還算一隻貴族氣息的深藍色貓咪。

 

「沒關係……可能我真的認錯了,但是妳們剛剛提起了露米納斯!他是不是有著銀藍色頭髮,拿著一個奇怪的長杖,是兩端都有著寶石的魔杖的男人?」

 

「妳認識露米納斯?」拉尼亞整個精神都來的問著,露米納斯跟家人一樣……失去了他,拉尼亞心理盤踞著空虛。

 

「我是認識他,不過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那妳又是怎麼認識他的?」薩爾貝斯找個地方坐下準備聽聽她的故事。

 

拉尼亞看著薩爾貝斯的琥珀,擁有琥珀的人絕不是壞人……她跟著坐下向薩爾貝斯說起那天的相遇。

 

那是拉尼亞還很小很小的時候,那時拉尼亞的父母剛過世,幼小不懂事的拉尼亞只剩下佩尼這隻貓陪伴著,某天一個穿著披風的男子登門拜訪,改變了平靜的一切。

 

「妳叫拉尼亞嗎?父母都已經不再了,很孤單吧?」男子始終低著頭,讓拉尼亞無法看到他的臉。

 

拉尼亞對於很久沒有看到的人到來,有點手足無措:「我不孤單,我還有佩尼陪著我。」拉尼亞淡淡的笑著。

 

男子發出輕輕的笑聲:「妳願意替我照顧一個人嗎?」男子的從法袍中拿出一顆散發著微光的雲白色琥珀。

 

佩尼看著琥珀,激動的張著翅膀:「這是英雄的琥珀!你怎麼會有!」

 

男子將琥珀交給拉尼亞,轉身向著門口,伸出手指著一個方向:「他在那,那麼他就交給妳了。」說完消失在門口。

 

「他?是指這琥珀的主人嗎?」拉尼亞握著琥珀朝著男子說的方向走去,慢慢的走著直到露米納斯的面前。

 

露米納斯慢慢的睜開雙眼,拉尼亞清楚的看見他那不同的眼瞳:「這裡是那裡?我的同伴呢!」

 

露米納斯在看見拉尼亞後皺著眉頭,這個孩子是誰?

 

「醒來了!好像沒有外傷的樣子……啊!你好,這裡是妖精族居住的都市魔法森林附近的小森林,我叫拉尼亞。」

 

「魔法森林?沒有聽過,妳有聽過一個叫櫻花處的地方嗎?」露米納斯看著向他搖頭的小腦袋,露米納斯絞盡腦汁的回想著,到底過了多久的時間……

 

「妳知道黑魔法師嗎?」露米納斯右眼的紅色,發出了低沉的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綠夢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