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謝謝你,幫我做這個營養液。」

 

哆哆收下炎逆給的瓶子,瓶子裡是炎逆推薦的營養液,保證植物會長的跟大樹一樣強壯。

 

炎逆拿下太陽眼鏡,他看著哆哆身後的米勒,那頭什麼時候已經長的快把屋頂撐破的大小了?現在的孩子也長得太快了吧!可惡!他竟然沒有問亨德龍太大怎麼辦!他不想重整屋子,他沒錢啊!

 

「哥哥你怎麼了?」

 

炎逆閉上雙眼帶回眼鏡,他推了推眼鏡:

 

「沒什麼,我想想該適時擴大一下房子了,你自己要去天空之城要小心了,那裡可不是處處都有圍牆的,那裡可不是掉下來摔傷可以了事的,要小心了!」

 

「放心,我會小心的。」

 

哆哆轉身向炎逆道別,帶著米勒離開了家門。

 

炎逆坐在椅子上注視著只剩自己一人的屋子,回想十八年前他獨自一人照顧哆哆的情況,誰能想像那時他才十歲而已,炎逆搖搖頭拿起桌上的書繼續閱讀著。

 

 

坐在飛船上的哆哆吹著窗外吹進來的風,在一旁的米勒趴在夾板上看著飛鳥,這是一艘魔法飛船,可以在天空中飛翔,這也使通往天空之城唯一的船。

 

「你是要去天空之城的人嗎?」

 

一名穿輕便衣服的金髮男子在哆哆對面的位置坐下,男子有著淺藍色的雙眼,頭上戴著銀色羽毛的頭盔,一把銀色的單手劍插在他的腰邊。

 

「恩,您也是嗎?」

 

「是啊,替人去辦一些事情,無聊的時間找個人打發時間也不錯不是嗎?」

 

男子望著窗外,金色的頭髮隨風飄逸著,藍色的眼眸像個單純的孩子一樣。

 

「我叫哆哆,您呢?」

 

「我?我的名字叫米哈逸,我在家鄉是個開雜貨的。」

 

米哈逸看著面前的哆哆,這個女孩長的真的好像…

 

哆哆摸著米勒的頭,她微笑著說著:

 

「是嗎?我家是做牧場的,米哈逸先生看起來並不像是個做雜貨的人。」

 

米哈逸沉默了一下,他手指抵著下巴:

 

「是啊,我早就換了工作了,不過還是會思念以前那個有老爹唸著的日子,我現在的工作是護衛工作,哆哆妳呢?啊,我這樣直呼一位女士的名字有點不妥吧!」

 

「沒關係的,您可以叫我哆哆。」

 

「那妳也同樣的要叫我米哈逸喔!」

 

米哈逸像個孩子般的微笑,他看起來就像太陽一樣的耀眼,這個叫米哈逸的人。

 

「我現在有時也會幫忙哥哥做牧場的工作,不過現在我會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而在旅行。」

 

米哈逸沉思著咀嚼的哆哆說的話,他問著:

 

「可以問妳哥哥的名字嗎?」

 

「我哥哥叫炎逆,是個主教。」

 

「主教做牧場的工作!這真是有點令人不敢相信,主教通常都是會待在神聖的地方冥想,在牧場那種費勞力的地方通常魔力會無法集中,我認識的那個用火的法師就是那種常常分心的人。」

 

米哈逸說起同伴,他微笑著看著窗外的飛鳥,哆哆應該看不出他的想法吧?

 

「我的哥哥很厲害,他才不會因為小事而分心呢。」

 

哆哆停止了撫摸,米勒因此睜開了一隻眼,看了一眼無害的米哈逸後他打哈欠的繼續閉起雙眼。

 

「聽起來是個很可靠的人,我常常被人說成太單純了,我呢,很喜歡朋友,所以我想守護我想守護的人。」

 

米哈逸舉起了左手遮住了照在他臉上的陽光,但不能遮住所有的陽光,有些光線從指間露在他的金髮上。

 

哆哆輕輕的跟著閉上雙眼,她聽著風的聲音她唱著她記憶中的歌。

 

『在無限的天空的翅膀,

從這裡,遇見兩人以永恆的故事開始的地方,

在這裡微笑,即使在你身邊,另一個寂寞的日子不見了,從這一個不是太遠的心靈,讓我們手牽手走明天的另一側的道路。

在無限的天空的翅膀,

從這裡,遇見兩人以永恆的故事開始的地方,

明天也許 重新沒有什麼,

承諾交換,打開門,聽見無限夢想的聲音,

心的距離也不遠了。

讓我們手牽手走,

到明天,另一邊的道路,

在無限的天空的翅膀,

從這裡,遇見兩人以永恆的故事開始的地方,

明天也許,重新沒有什麼,

承諾交換,打開門,無限夢想的聲音。』

 

米哈逸吃驚的睜開雙眼,他正用著自己也無法理解的眼神望著哆哆:

 

「這首歌,是誰教妳的?」

 

「這是我從小就會了,雖然想不起記憶中是誰唱給我聽的,不過這首歌我一直忘不了!」

 

「很好聽,我從沒聽過這麼好的一首歌。」

 

米哈逸抬起了頭,目光與記憶中與哆哆長相相似的女孩重疊了,那是他想保護著的人,他捨棄了故鄉及老爹所換來的使命,想到這米哈逸的表情不自覺凝重起來。

 

「看來船已經到達了天空之城了,很高興能跟你聊天。」

 

哆哆往窗外看著即將靠岸的飛行船,她站起身拿起行李,米勒則是直接咬走哆哆剛拿起的行李,他看著哆哆後目光犀利的接著看著米哈逸。

 

「我也很高興,對了!有空的話,隨時歡迎妳來耶雷弗找我。」

 

「會的,那麼後會有期了。」

 

哆哆跟隨著米勒踏下了下船的階梯,留下了米哈逸獨自的坐在位置上,突然米哈逸的對面做下了一名身披黑肩,臉上戴著面具的黑髮旅人。

 

米哈逸沒有多去注意這個人,他無神的看著窗外說道:

 

「我已經可以這麼肯定了。」

 

旅人從面具下發出淡淡的笑,他拿下面具,消瘦的臉龐顯得過於引人注意的雙眼,伊卡勒特努力的不去轉移米哈逸的情緒。

 

「聽到那首歌,她能完整的唱出,一般人是記不住怎麼唱這首歌的,因為這首歌是擁有天國使者血統的人,才能真正唱出來的歌。」

 

米哈逸將注意力轉回面前的伊卡勒特身上,這大概是他認識伊卡勒特以來他所說過最多話的一次,一直以來他都戴著面具,將所有的事情隔絕一樣,只有女皇的命令才是首要命令。

 

「走了,該回到女皇的身邊了,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米哈逸收起孩子般的神情,他從椅子上站起來,身上的衣服在光的照耀下變回原本的輕鎧甲,閃耀的光力量的披風隨風飄逸著。

 

伊卡勒特戴回面具,跟著米哈逸離開飛行船。

 

 

哆哆將營養液放在天空之塔的一個有縫隙的柱子裡,她不知道為什麼要放在這個柱子裡,不過紙條寫著放這裡,她就只好放在這裡。

 

天空之城是個好地方,空氣好、風景好,連居民都是有著翅膀的妖精,這裡似乎很少有著人類的樣子。

 

「妳是最近新進的秘密團員嗎?」

 

哆哆循著聲音的方向,那是位穿的斗逢的男子,身形粗曠看起來非常的粗糙,他拿起了放在縫隙裡的營養液,他搖晃著瓶身檢視著內容物。

 

「是的,你也是嗎?」

 

「妳可以稱呼我紳士。」

 

紳士左腳往後伸了一點,右手放在胸前九十度的鞠躬著。

 

男子收起營養液,他看著身後有著巨大龍的哆哆,不愧是玩偶,找人的能力可真是不錯,擁有強大力量的…單純的人。

 

哆哆退後了一步,她能感覺到米勒的不安,米勒看著散發著黑氣的男子,他不喜歡這個人!

 

「是,我們的團體叫做黑之翼,妳做的非常的好,接下來我還有事情想要請妳幫忙?」

 

「幫忙?」

 

「有個重要的東西要妳送過去…」

 

紳士拿出一個沉重的袋子,他的表情變得異常的詭異。

 

 

珞櫻踏著下飛船階梯並看著手上的資料,有關於天空之城不久前的一場變異,她抬起頭看著看似和平的天空之城。

 

「妳終於來了,特魯介紹的人。」

 

長相貌美的妖精拍著翅膀,她的翅膀跟一般的妖精不同,是如天使般飄著羽毛的翅膀,這樣的認知來說眼前的這位應該是天使才對,但是她的耳朵卻是妖精特有的。

 

「妳是麗莎小姐?」

 

「太好了,我這幾天都沒有睡好,因為我們妖精的體質不能受痛苦的噪音!尤其是最近在天空花園的散步路,那裡最近長了許多巨大的食人花,牠們不斷地發出痛苦的噪音,我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靠近那些食人花的,所以麻煩妳。」

 

麗莎拍動著翅膀滿臉不安跟疲累,她像是找到救星一樣的拉起珞櫻的手,珞櫻影約的感覺到這是一件詭異的事情。

 

她舉著長矛順著麗莎指的那通往散步路的方向,幾隻拿著星星棒子的星光精靈看著珞櫻,並沒有去阻擋珞櫻的去路只是看著這個陌生的少女。

 

最後珞櫻在通行無阻的情況下來到了散步路,巨大的食人花張著大嘴左右搖晃並發巨大的怪聲,所有的食人花在看珞櫻出現在自己的感觸區域後,立刻將目光轉移到獵物的身上。

 

珞櫻瞬間感覺到自己的雙腳被纏住,她無奈的看著自己的雙腳,果然沒錯她的腳不知道什麼已經被纏繞了好幾圈。

 

「這種感覺怎麼似曾相似…」

 

珞櫻說完用長矛碰觸了纏住雙腳的樹藤,樹藤立刻被冰凍,珞櫻一用力就打碎冰塊。

 

珞櫻看著無數的巨大食人花,她幾乎沒有用太多的力氣,只是將長矛打食人花的身上食人花馬上的遭受到冰凍。

 

這是珞櫻最近發現的能力,只要她想使用就可以讓被長矛打中的目標冰凍,這個能力挺方便的。

 

在結冰的巨大食人花裡,珞櫻拿起一個插在土裡的瓶子,這應該是應該是營養液?珞櫻起身看著手中的瓶子,她慢慢的走回天空之城。

 

不知她身後成群結冰的巨大食人花,其中一棵打破的冰並持續的往天空中繼需生長上去,直到深入了白雲之中。

 

打倒巨大食人花了嗎?沒有發現可推測為原因的東西嗎?

 

麗莎看到歸來的珞櫻,不安的拍動著那隨時都會掉落羽毛的翅膀,在看到珞櫻手中的營養液她不滿憤怒的說著:

 

「這誰把這個東西給了食人花的!難怪食人花會長這麼大,啊!已經不是失眠的問題了…」

 

麗莎像是發瘋一樣的四處亂飛,直到她回神過來看著珞櫻用著好奇的目光凝視她許久後,她才像是知道自己像個瘋子一樣的大吼大叫。

 

「沒問題吧?麗莎。」

 

珞櫻很少去同情別人,至少她終於知道自己的身旁或是她所認識的人…很少,是正常的。

 

麗莎看著珞櫻淡定的樣子,她左手抵著自己的下巴思考著。

 

「對了!可以去請教史菲魯納!妳去問問她,巨大食人花的增加會不會使天空之城下降。」

 

麗莎的問題讓珞櫻愣了一會,天空之城下降?這種問題聽起來,有點蠢。

 

不過為了不表現出極不相信麗莎那種杞人憂天的想法,珞櫻還是照著麗莎給的住址來到了那名叫史菲魯納的房子面前。

 

敲了幾下那看似老舊的木頭製大門,珞櫻順手轉了幾下門把,發現門根本就沒有鎖上,而房子裡什麼都沒有只有著一張桌子及桌上的一顆發著光芒的水晶球。

 

最近的年輕人啊…一聲不吭就會跑到人家的家裡來啊…

 

一頭白髮的老婆婆拄著拐杖慢慢的走到水晶球面前坐下,她的表情上看來像是非常的不歡迎面前的陌生人,她臉上的皺紋顯示著歲月的痕跡,珞櫻希望自己可以在這裡全身而退,她…只是來問問題的而已,她無辜的想著。

 

「有什麼事情嗎?我這裡不歡迎不速之客,不過妳的身上散發著獨特氣勢的人,我倒是想聽聽看妳想說什麼。」

 

「我是來替妖精麗莎來詢問妳,巨大食人花的重量是否會讓天空之城下降?」

 

「巨大食人花?那不會讓天空之城下降,如此杞人憂天的想法會相信的妳也挺傻的。

 

珞櫻皺起了眉頭,她不是自願來問這個傻問題好嗎?史菲魯納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幾口茶,接著她繼續問著:

 

「妳說,那些巨大的食人花長在何處?」

 

「就在天空花園的散步路。」

 

「把那些食人花養的這麼巨大,難道是為了前往被封印的庭園嗎…」

 

「被封印的庭園?」

 

「我不能告訴妳有關於被封印庭園的事情…除非,假如你想知道的話,為了證明妳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讓我窺視妳的命運嗎?」

 

珞櫻低下頭,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命運,真的可以給別人看嗎?珞櫻點頭答應了史菲魯納的請求。

 

史菲魯納仔細的看著自己面前的水晶球,在珞櫻的眼中那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水晶球,或許她不懂魔法什麼的東西。

 

「不是,妳是…跟平凡的人不同。」

 

史菲魯納像是嚇到一樣的推倒了椅子往後退了幾步,她顫抖地舉起自己的雙手指著珞櫻,看著史菲魯納的反應珞櫻沒有說什麼,只是將椅子扶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綠夢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